三更桃花雪

all策,燐右

圣火(五)

点我看明策调情(这回是真的!!)


        这个消息彻底打乱了李㵘的计划,这绝非小事,郭云如此吝啬的人居然舍得花钱加急传信,怕是郭蓁真的出事了。

        可李㵘心底里其实还是希望和沙奥莱一起走的,但此事又耽搁不得,于是李㵘磨磨蹭蹭收拾到了第二日天亮,才不情不愿的牵了马背了包袱准备上路。

        出了营帐没走两步,和那报信的小兵迎头撞上,对方恭恭敬敬作了一揖,道:“将军,府外有一西域商人求见。”

        李㵘一听眼睛都亮了,整个心里都亮堂堂暖洋洋的,像是有团火忽然闯进来,把他的整个心窝子都给烘热了。

        李㵘迫不及待的挂了包袱,翻身上马,两腿一夹马腹就向着府门前狂奔,扬了身后那报信的小兵一脸灰。

        府门前果然站了个人,那人背身而立,身材颀长,古铜色的肌肤裸露,身着红色上等丝绸制成的西域服饰,上头镶着金线,在阳光底下一闪一闪,好像一团火似的。

        听见了马蹄声那人转过身来,微微上挑的美目流连,正是沙奥莱。

        李㵘兴冲冲骑着马来到沙奥莱面前,伸了手说:“我正难过要错过你了你就来了!”

        沙奥莱伸手握住了李㵘的,李㵘喘的急,手热烘烘的,带点薄汗,好像有心脏咚咚跃然在掌心,从李㵘的手里传递给了沙奥莱。

        沙奥莱就着李㵘的力也翻身越上了马背,坐在李㵘身后,顺势贴过来搂住了李㵘的腰。

        李㵘还从未被人贴这么紧过,被搂的有些痒,蚂蚁似的痒意顺着他的腰和脊背爬进心底里去,难受的紧,他不由得打了个颤。可他顾着沙奥莱,便硬生生忍着没有吭声。

        “怎么了?是有什么急事吗?”沙奥莱紧贴着他把下巴搁在李㵘肩膀上,在李㵘耳朵旁说。

        李㵘一个激灵,有点不自在的偏了偏头,回道:“我一个朋友在昆仑出了点事,我得去一趟。”

        沙奥莱便再没多问,只搂紧了李㵘,说道:“如此,那便走吧。”

        李㵘于是兴高采烈的出发了,觉得他二人简直是上天认定的缘分,是心有灵犀,这才在走的一刻相遇了。

        走到半路上李㵘才想起来,沙奥莱刚经历了一段长途旅行,还是从昆仑那个方向来的,如今又往过去,也不知累不累,身体还能不能撑得住。况且人家毕竟也是个正经商人,怎么能一天到晚不顾生意就跟着自己乱跑呢?

        李㵘越想越觉得自己实在太没分寸,连忙停下来,转头问沙奥莱:“沙沙你大老远跑过来又跑回去,不累吗?”

        沙奥莱美眸轻抬,盯着他笑,李㵘从未这么近看过沙奥莱,这才发现他的眼珠居然一只是深蓝色的另一只则是浅棕色,宝石一样灼灼生辉。

        沙奥莱凑过来用那薄而润泽的唇轻轻蹭了蹭李㵘的耳根,说道:“不累,我武功很厉害。”

        李㵘被蹭出一身鸡皮疙瘩,惊地差点在马上跳起来,他忙往前躲了躲,颇有些惊慌失措地问:“你做什么?”

        沙奥莱瞧他一副被调戏了的良家妇女的模样,连脖子都红了,忍不住笑出声,解释道:“这是我们那里表示友好的方式,你不要怕。”

        李㵘愣了一下,有点尴尬的又坐直了身子,掩饰般的点点头,回道:“原来如此。”

        沙奥莱忍不住调笑:“你放心将军,沙某并非女子,不会要你负责的。”

        李㵘有些气急败坏的一把推开凑过来的沙奥莱,转过脸去再不理他,两腿踢了踢马肚,又继续走了。

        可他心里还是放不下,没走多久又忍不住问身后那人:“那你的生意呢?”

        此时风光正好,晚夏的风清甜而凉爽,带着前面人颈间的一缕薄香,皂角和花的味道纠缠着萦绕在沙奥莱的鼻端,沙奥莱轻嗅了嗅,抬起手捻过路过的一段花枝,摘下来一片薄红。他看着那片花瓣喃喃道:“一点小钱,不赚也罢。”

        于是李㵘便放了心。尽管是去救人,可天大地大,他二人一道打马而过,踏过一地落红,好像一场无止境的逃亡。

        因为是去救人,二人日夜兼程,也不休息,到驿站便换马,总算是赶到了昆仑。

        尽管还是夏天,但昆仑常年冰天雪地的样子,即使是现在山顶的雪也没化。一眼望过去,尽是灰蒙蒙一片,远处的雪都尽被黑暗吞噬了。中间盆地处坐落着星星点点的村庄,在雪夜深沉的背景下,显得格外低矮,好像要沉进地壳深处倾听冰龟裂的声音。

        郭云住在那村庄的小客栈里,离得不远,二人牵了马步行而去。

        雪天地滑,尽管沙奥莱提醒了无数遍慢点走李㵘还是走的很快,他心里头也着急,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郭蓁现在的情况。

        郭云现在成天急得跟树上抓耳挠腮的猴儿一般,可又毫无头绪,便只能天天蹲着等李㵘来,每天都要在村口坐到太阳完全落下去,今日也是。看见李㵘二人一出现,便像见了亲人一般扑过去,边跑边嚎,李㵘便也赶忙冲过去接。却没想到脚底一滑,眼看就要后脑勺着地摔个四脚朝天,却被后面赶来的沙奥莱接住,一把搂进了怀里。

        郭云的嚎声戛然而止,愣愣看着这俩人,李㵘也有些尴尬,觉得自己这么大个儿一爷们儿被沙奥莱这么漂亮一个男的搂着实在有些奇怪,忙挣了脱去扶面前的郭云。

        郭云缓过神来,扑过来抱住李㵘,埋在李㵘肩头号啕大哭,边哭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妹子不见了李㵘……我妹子……咋办啊……我咋和地下的爹娘交代啊……我不得好死啊李㵘……”

        李㵘拍着他的背安慰:“你先别急,你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不见的,说说你最近有些什么发现,我们理一理。”

        郭云鼻涕一把泪一把,糊了李㵘一身,这才起来,抬头刚好瞧见李㵘背后站的那人,抱着胳膊站的端正,眉目如画,好像西域的画卷里走出来的神祇,可是眼神冷冰冰的,正盯着他瞧。

        郭云吓了一跳,忍不住松开李㵘后退几步,李㵘当他缓过来了,上前便问:“你讲讲怎么回事。”

        郭云再看那男人,一副温柔带笑的模样,便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索性不再去想,开口道:“我妹子两周前吧,说是要去捉拿那四处网罗漂亮姑娘的贼人,便去了洛阳,”他说到这又开始抹眼泪,脏兮兮的爪子就往眼睛上糊,李㵘看不下去,从沙奥莱怀里抽了条帕子扔给郭云,郭云道了声谢,正准备擤鼻涕,抬头看了看那微笑看着他的陌生西域男子,又默默的放下了手帕,继续道:“然后就没再回来了。”

        李㵘听了奇怪,便问:“那你怎么在昆仑?”

        郭云吸了吸鼻子,低落的说:“我打听了好久,听说昆仑是最开始有姑娘失踪的地方,便追查到这儿了。”他说着说着眼泪又要冒出来,李㵘无奈,抽了他手里的帕子给他蘸了蘸眼泪,一旁的沙奥莱笑的更加温柔了,吓得郭云眼泪都给硬生生憋回去了。

        “可是线索断了,”他说:“这里让掳走姑娘的那家人死了。”

        三个人一时都陷入了沉默,只听见冷风呼啦啦地从峡谷那边吹过来,呜呜咽咽的。

        沙奥莱沉默了很久,忽然开口:“我可能知道一点,但我不确定是不是和此事有关。”

        听闻此话,两个人都转头盯着沙奥莱,眼睛都亮了。

        沙奥莱想了想,说:“你们可以去拜访一下昆仑派,恐怕第一位失踪的姑娘是昆仑派的一位女弟子。”

        李㵘心想,我刚好要去昆仑派办事,这倒是省事。郭云却狐疑地打量了一下沙奥莱的打扮,开口问道:“你怎么知道?”

        沙奥莱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回答道:“因为西域离这里很近,消息最为灵通。”

        郭云便把这事抛到了脑后,可心里还是觉得,此人怕是不简单,怎得昆仑的人都不知晓的消息他知道的如此清楚?

        说着三人便收拾东西出发要去昆仑派,救人的工夫一点耽搁不得,说走便起身了。

        路上郭云才反应过来,这二人亲密非常,两人间的气氛全然不似一般兄弟,这西域男子又长得极为美貌,别是把李㵘给迷住了吧。

        他心里这么想,却不好直接问出口,都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了,总不能直接问李㵘“你变断袖了?”伤感情。

        于是他拐弯抹角的问沙奥莱:“这位兄弟怎么称呼?”

        沙奥莱答的言简意赅:“沙奥莱。”

        一边的李㵘倒是很兴奋,补充道:“是波斯语里火焰的意思呢!”

        郭云心想,还火焰,我看你都要被火点着了还上赶着把衣服脱了呢。但是开口仍是恭维道:“哈哈哈真巧,我们家李㵘名字寓意水呢。”

        李㵘哈哈一笑,得意洋洋的说:“看我们多有缘分!天意啊!”

        郭云语塞,转头看那西域男子,他正挑着眉看李㵘,笑的不怀好意,郭云总觉得这沙奥莱的眼神像极了盯上只肥美的公鸡的黄鼠狼。只见那人笑着笑着,还凑过来蹭了蹭李㵘的耳根,李㵘没躲,但是整个脖子都红透了。

        郭云心想:缘分个屁!天意个蛋!去你爷爷的!赶紧被一把火烧着了算了!你郭爷爷我不管了!我看你们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