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桃花雪

all策,燐右

巅峰(三)

说在前面的话:

1.取名与其他作品无关

2.时间线设定在了2021年,但是技能奇穴之类都是现在的(毕竟我不会预知🌚)总的来说时间线是架空的,有些地方是虚构的,比如很久以前的散排、6W的装分等等(后续也会出现很多与现实不符的架空描写,主要是为了剧情需要)

3.对于职业强弱配置高低奇穴配装等等主观性的意见都属于个人看法,后续一定会大量涉及,可以当做虚构,大家不必争论🌚🌹


        李蓝乔爬起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他眯着眼睛迷迷糊糊扒过来手机瞄了一眼,一点半了。

        其实俱乐部是有统一的训练时间和规划的,可如今核心队伍少了个人不说,大师赛又刚刚过去,教练便也就暂时不怎么管了,于是一群人放了羊似的成天各干各的。

        前几日那个回老家办事的队员也归队了,那人李蓝乔见过,是个一手职业鲸鱼的职业选手,叫蜀中客,鲸鱼玩得好不说,还会很多其他职业。

        但自从李蓝乔来这边以后,其实和队友们除了饭点时间相约食堂以外,还真没怎么接触过。大家都是主播,现如今训练放松的日子便都关起门来混时长,谁也不打扰谁。

        李蓝乔平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心里头想着昨日里开会教练下发的任务。叫他们多留意最近崭露头角的新人,挖一个过来临时顶替空缺下来的位子。如今已经是六月盛夏了,距离虎牙杯也不太遥远了,可他们一个前三的俱乐部连五人小队都没凑齐,更别说替补了。

        李蓝乔心底里其实也没做好立马开始参加比赛的心理准备,尽管虎牙杯没有线下赛,也不够正规,但他还是怕在游戏里看见小阿三那一身儒风标配的二少在自己面前跳来跳去。他怕自己还是放不下。

        李蓝乔想到这里坐起身来,从床头摸了打火机和一根烟,点燃了叼在嘴里,他想起四年前儒风刚出的时候,那个赛季的军爷校服被称为最受的一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藏剑的校服,是历届最攻的一套。

        当时李蓝乔喜欢极了儒风二少的样子,每次打策藏都要喊着小阿三换儒风,如果那个号恰好没有儒风他连打个竞技场都不得劲,好像一套校服对他有什么加成BUFF似的,比探梅都带劲。

        小阿三自那以后形成了习惯,只要上的是二少号都要先换一套儒风。连比赛也不例外。

        即使后来分开了,也仍然如此。李蓝乔想到这里深深吸了一口烟,有烟灰簌簌落在被子上,他随手拍了拍,下床坐在了电脑前。

        他在群里扔了直播间链接说了句今天提前直播便打开了电脑,一群人惊叹着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说着“不看”、“晚安”却都纷纷点了进去。

        李蓝乔随便上了个粉丝的号,在唯满侠,居然是个五红情阅的军娘。

        李蓝乔叼着烟开玩笑说:“这军娘要是再买匹赤兔,那就乱杀。都不用打的,一个眼神对面就趴下了。”

        弹幕哈哈地笑,气氛轻松愉快。

        有人问他怎么说话又含含糊糊的,还不开摄像头,李蓝乔瞟了一眼,随口说:“在吃草莓呢,等下这就开。”说罢随手掐了烟,撸了把头发打开了摄像头。

        尽管李蓝乔蓬头垢面的脸都没洗牙也没刷,可镜头里的他看起来还是个精神小伙,他前阵子刚理了发,留了好久的刘海全一咕噜撩了起来,露出了饱满的额头,鬓角处的头发也都剃短了些,再加上他那副总是眯着眼要笑不笑的表情,竟然比有刘海那时候更帅了一些。

        弹幕见他的新造型,纷纷开始尖叫“我可以”,甚至有人忍不住吐槽“几日不见桥哥又攻了几分”。

        李蓝乔得瑟的在镜头前撸了把头发,笑道:“谁会比蓝桥春雪更帅呢?答案就是:未来的蓝桥春雪。”

        说笑着就排了一把竞技场,散排三三进的很快,几乎是秒进,李蓝乔心情愉快的点了进去。

        己方配置:策凌毒,对面配置:策莫歌。

        李蓝乔一看就乐了,笑着跟弹幕吐槽:“这对面一看就是散排的啊,那他们完了啊,这配置碾压啊。”

        说着他点开了自己的配装,1632分,就戴了个纯阳的武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桥哥傻了吧!”

        “让你不看弹幕!”

        李蓝乔听见队友凌雪阁开了麦,一个声音挺清爽的汉子,有些诧异地问他:“兄弟你咋回事?”

        李蓝乔有些尴尬的开麦回:“不好意思啊兄弟,第一把忘换装备了,我给宁拜个早年,不好意思啊。”

        那人似乎是听出来了桥哥的声音,立马换了个态度,热情地回:“桥哥你别怕,我保护你!”

        李蓝乔心说你一个凌雪阁怎么保护我?却还是笑嘻嘻开了麦说:“谢谢兄弟啊,就靠你了,你就是凌雪明日之星,给我冲。”

        凌雪阁开了门就疯狗一样冲到了对面脸上,李蓝乔小心翼翼的躲在乐山大佛窟里己方老家门口的柱子后面,头都不敢冒。

        那凌雪阁的伤害很足,对面天策又没点飞遁,三个人都被打的很伤,李蓝乔见这样都有机会翻盘,心里又有些复杂。

        李蓝乔开口朝那凌雪阁兄弟说:“加油啊兄弟!我在意念上帮你哈!哎霹雳我给!”

        弹幕一片哈哈哈:“好一个空气霹雳!”

        “没事哈兄弟我帮你看莫问平沙哈!”李蓝乔说着把焦点转到了莫问,却看见那莫问正巧刚读完平沙,他转头看见那凌雪阁朝自己的方向扑来,一声大叫:“兄弟你被平了!”也不知是提醒谁。

        奶妈冲过来在李蓝乔脸上掐了个蝴蝶,但李蓝乔血量太少,那链子划了一下就躺地上了,就剩下奶妈一个人孤独的站在蝶池里拉了个千蝶。

        千蝶结束还没来得及召宝宝就被天策踩倒,莫问切了剑过来砍,奶妈居然就死了。

李蓝乔愧疚的开麦说:“不好意思啊兄弟们,下次再排到带你们飞啊。”说罢就要退出。

        那凌雪阁忽然用浑厚的声音开麦表白:“桥哥我爱你。”

        吓得李蓝乔手一抖,点成了幻境云图,画面一转,正巧对着自己平躺在地的那具尸体。

        李蓝乔退出竞技场严肃的重整了装备,又检查了奇穴,正准备点排队,却突发奇想,他开口问弹幕:“我打个招募咋样?”

        弹幕纷纷应和:“好啊!”

        他一脸坏笑地打开招募说:“我搞个变声器,你们等一下。”

        之前有人给他发过一个变声器,他记得效果还不错。李蓝乔从角落里翻出那个变声器,打开来调了好半天,这才开口。

        “????桥哥??”

        他居然把自己的声音变成了女声。

        李蓝乔的声音本来是有点低沉的,变了女声后居然好听的紧,是那种烟嗓的御姐音。

        “啊啊啊啊啊啊桥姐!”

        李蓝乔笑嘻嘻地编辑了招募,上头写着:“重金寻找两个2500选手带我上段。”

        他嘴上调笑着:“只有2500选手才配得上我十一段天才。”心里头却想着,万一遇上个好苗子呢?

        他又想起了小阿三。

        说起来小阿三当年出名其实全靠他,小阿三本来就像很多仅仅在自己服有点名声的普通玩家一样默默无闻,直到有一次散排遇见了李蓝乔。

        李蓝乔当时觉得这个藏剑玩的有点意思,但不过是一把散排也没太在意。可没想到他们连着排到了五把。全胜。

        李蓝乔从竞技场出来的时候,站在老长安排队门口,那时候重制版还没出,排队门口立着四个高大的铜像,他抬头看去,正巧看见离得最近的铜像头顶站了个二少,秦风老白发情人枕,就是那个操作犀利的和他连排了五把的藏剑。

        于是他邀请了这个叫小阿三的藏剑组排。

        后来小阿三就出名了。

        他自嘲的笑一笑,心想:教练让他们找人,说不定打个招募,人自然就来了呢。

        可能是开着直播的原因,很快就有个奶花点了招募,李蓝乔看了看她的装备,6W分的小橙武毕业奶花,便果断放了进来。

        过了一会又有个藏剑点了招募,李蓝乔看了眼装备,也是个6W分的毕业叽哥,还穿着儒风老白发。但是策藏这配置着实难顶,于是他便没理,想着再等个DPS。

        可是过了五分钟都还没人点,李蓝乔为了不让弹幕觉得无聊,嘴皮子都磨酸了,心想反正也是寻找人才,配置不好就不好吧,便放了那藏剑进组。

        李蓝乔问了YY,跳了过去,那两人都已经在了。

        奶花是个女孩子,声音很温柔,叽哥的声音倒是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不仅低沉粗糙,还炸麦。

        李蓝乔关了麦和弹幕吐槽:“这兄弟声音真难听啊,这要是换了我,我就当场羞愤自绝了啊。”

        二少开麦打招呼道:“兄弟,能听见吗?”

        李蓝乔闭麦吐槽道:“你别叫我兄弟,你这声音,说实话,都可以当我爷爷了啊!”

        说罢又迅速的点开了麦回答:“能听到。”

        奶花惊讶地说:“哇!军娘是个小姐姐啊!”

        李蓝乔很矜持的回道:“嗯,开打吧”说罢又闭了麦道:“我要维持我高冷女神的形象!”

        弹幕刷道:“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幅面孔呢!”

        于是三个人便去了扬州排队。

        第一把就是天山碎冰谷,一个对于策藏来说十分友好的大地图。但是不太友好的是,对面配置鸡凌花。

        李蓝乔闭了麦滔滔不绝:“我跟你们说,这把我怎么死的我都想好了,反正不是我死就是我们家奶妈死。考验我们家藏剑探梅水平的时刻到来了兄弟们,看他要给我还是给奶妈哈。”

        弹幕都在哈哈哈,只有一个人忽然冒出一句:“这个藏剑……好像是……”

        但是弹幕刷很快,那条弹幕转眼就没了,没几个人注意到。

        李蓝乔矜持地开麦说:“藏剑你可以先打下凌雪阁,我去骚扰奶妈。”

        藏剑也矜持地开麦回答:“嗯。”

        他们三个的交流全程简单而无趣,像是三个冷冰冰的机器人,如果忽略李蓝乔闭麦的吐槽的话。

        “哎卧槽!这怎么打我的啊!开山你也打的?给我守如山一个面子!”

        “这奶妈啧啧,一看就是那种刚入门的新人哈,我还没踩呢就交星楼,看着啊这波她没了。”

        说着又上了个马,断魂接踩然后破重围,开麦道:“奶花抓死,来。”

        那藏剑一个鹤归砸过来接了个缴械,起了个风车,又在破重围结束的一瞬间接了个醉月,那奶花直接被策藏标准套餐一套带走了。

        李蓝乔在破重围结束的一瞬间就下了马准备疾出去,没想到被赶回来救奶的藏剑一个惊涛抓死了,刚刚风开过还没好,凌雪阁也跑过来了,转眼就要完蛋,自家藏剑在奶花没得一瞬间竟然转身给李蓝乔了一个探梅。

        李蓝乔愣了一下,他并没有开口喊探梅。

        其实很早以前和小阿三打策藏的时候,李蓝乔也曾像个被惯坏了的天策一样把探梅写入自己的免控循环,全当探梅没有CD。

        可是后来离开了以后,散排遇到的所有藏剑都不过把探梅当摆设,点探梅只是因为藏剑竞技场点这个收益高,没什么别的可点的,但其实也不怎么用。即使李蓝乔喊探梅也给不到的藏剑一抓一大把,慢慢的李蓝乔就习惯不开口了。

        反正自己扛也没什么大不了。

        可是这个藏剑的探梅给的又快又好,好的让李蓝乔又回忆起了以前的策藏秀。

        李蓝乔起了拉拢的心思,心里想着:这个藏剑有点水平,说不定这次又能捡回一个小阿三了。

评论(10)

热度(29)